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电网工程投运玉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青海日报    2013/4/12 13:32: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这是记者第三次沿线采访大电网进玉树工程,但对此项工程整体认识上的欠缺和专业知识的贫乏,依然令我对它产生了一种敬畏感!

汽车驶向玉树大电网工程的第一个变电站330千伏唐乃亥变电站,同车前往的是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张存有和宣传专责李宝峰。

一路的问答中,玉树电网的重要意义在我脑海中越来越清晰。 2012年,随着查隆通水电站和金太阳光伏电站等一批电站的投入使用,玉树地区总发电装机容量将提升到6万多千瓦,但是仍然有很大的电力供需缺口。通俗一点讲,玉树现有的这点电,就像一碗米,用它来熬粥,太稀,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吃饱,只能尽量平衡需求。那么,何时听到大电网投运玉树的福音?

曾成功完成青藏联网工程,有着在高海拔、严寒、缺氧的地区施工的经历,对青藏地区施工的高原生理、环境保护、多年冻土施工有着丰富经验的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担负起了最重要的、艰苦的施工任务,成为此项工程建设的主力军。

当前,玉树历史上首座110千伏结古变电站、首个110千伏电力环网、35千伏结古配电网等工程相继建成投运,灾区电网供电可靠性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正在向330千伏电压等级迈进,根据国家电网的总体规划,预计今年6月30日,玉树电网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将正式投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