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2至2015年西昌将大规模升级改造城区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凉山日报    2013/3/22 16:26: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将新建5座变电站,180.7公里110千伏线路

3月15日,记者从西昌市城区电网规划评审会上获悉,西昌2012年至2015年将投资近9亿元用于城区电网升级改造,除了加强变电站建设外,还将重点提高部分老旧小区供电能力的可靠性。届时,西昌城区经常停电的情况将有望得到改善。

改造后将缓解供电不足

近年来,随着西昌经济不断快速发展,电网建设整体滞后的瓶颈愈发明显。由于西昌城区电网的电源均为无调节能力的中小水电,受来水影响,枯期出力大幅减少,即使在对高耗能企业限制用电的情况下,西昌城区电网枯期电力缺额仍较大。

目前西昌电网存在与国家电网联系薄弱,电源结构单一,供电保障能力较低,部分110千伏线路、变压器重载甚至过载,电网设备状况较等问题,电力发展与经济发展明显不一致。

据统计,2011年西昌城区电网最高负荷28.6万千瓦,年供电量为15.09亿千瓦时。供电量不能满足城区居民的用电需求,西昌城区因此出现居民用电经常“卡脖子”的情况。

未来西昌城市建成区面积将达到10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00万,建成攀西地区中心城市,因此全面提升西昌市城乡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记者从西昌市城区电网规划评审会上获得消息,西昌将投资近9亿元用于电网升级改造,除了加强变电站建设外,还将重点提高部分老旧小区供电能力的可靠性。电网升级改造完成后,西昌电网供电能力将极大增强,且提供的电源更加安全可靠,有效缓解西昌电网用电紧张矛盾,城区居民用电“卡脖子”的现象也将得到解决。

未来将新增5座变电站

根据《西昌市城区配电网规划》,2013年至2015年,西昌规划在城区建成“以500千伏为支撑、220千伏为骨干、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络分布合理”的坚强智能电网,全面提升西昌市城乡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