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为助广州电力构建超高密集城区无线智能电网通信网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3/3/15 15:40: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宣布为广州电力在广州市承建全国首个超高密集城区无线智能电网通信网络。这对于中国智能电网在超大人口密集型城市中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南方电网从2011年下半年起,开始无线智能电网的小规模建设试点。广州供电局作为目前全国供电负荷密度最大的城市电网之一,被南方电网看作是验证无线配电网络在超高密度城市能否可靠运行的重要示范区域。为此,广州供电局特意选择了老中心城区(越秀区)作为试点区域,并决定在建筑物、配电网络终端都最为密集的区域内建设基站。如何使得布置在供电局机房的电力控制系统,能和这些密布的电力终端点进行可通信,成为制约智能电网发展的一个难题。

为满足广州供电局对配电网通信网络要“部署便捷、稳定可靠、高速接入”的诉求,华为公司提出基于TD-LTE通信技术的解决方案,在电力站址分布稀疏、且基站站址普遍较矮、而周边楼宇建筑物密集的情况下,使用MIMO、高增益天线等多种技术提升覆盖效果,单基站的覆盖距离可达1.5公里,完全满足A类供电区域变电站的供电半径,使得变电站周边的配网终端点能充分接入。同时针对广州电力配电、用电场景下海量终端同时接入的需求(密集城区约400个通信点/平方公里),针对用户接入数进行优化,单基站最大在线用户数可达到3000个以上。

华为将LTE的QoS机制与电力业务需求相结合,确保配网自动化遥控业务等重要数据信息的优先传输,同时结合创新的终端实时在线机制、接入时延减小方案保证了系统端到端时延小于100ms,远高于配电网络秒级的通信时延要求。在安全方面,充分考虑到电力业务的高安全性,华为TD-LTE解决方案使用了128bit AES加密、鉴权密钥等端到端措施,充分保障数据安全、可靠的需求。

展望未来,华为将依托其先进的解决方案、优质的通信设备、完善的售后服务、深厚的智能电网建设经验,继续在海内外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中做出卓越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