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京电气迎难而上产销指标增长四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2013/3/13 15:00: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南京电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电气)围绕“管理促进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的经营方针,紧紧抓住国家特高压工程全面启动和出口增多的机遇,一手抓产销规模的扩大,一手抓经营质量的提高,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12年底,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年增长四成以上,企业经济规模首次突破6亿元。在宏观经济和市场形势不利的条件下,实现了逆势增长。

面对国内外经济的持续低迷,南京电气领导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以服务国家电力建设为己任,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咬定年度预算目标不松劲。加快新产品、新市场的开发,不断扩大产销规模,优化产品结构。同时,强化企业管理,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了产销规模和经济效益的快速增长。

面对上半年处于亏损的态势,南京电气充分利用成本倒逼机制,苦练内功,化危为机,以破釜沉舟、卧薪尝胆的志气,迎难而上,全面完成董事会下达的年度经营目标,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其产品销售收入、现价产值、实现利润等经营指标呈现逆势增长,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市场开拓方面,南京电气订货额超过10亿元,主要产品玻璃绝缘子先后在淮上线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哈郑线特高压直流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中标,去年在国家电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中的综合中标率为23.29%,位列全国同行业之首。产品外贸出口快速增长,出口交货值首次突破2亿元,比上年翻了一番。

在自主创新方面,南京电气为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自主研发的550千牛大爬距交流玻璃绝缘子和830千牛直流玻璃绝缘子,先后通过国家技术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综合技术性能均为国际领先水平。特别是830千牛直流玻璃绝缘子,其强度等级创同类产品世界之最。

在优化管理方面,南京电气深化降本增效工作,节能降耗成效明显,劳动生产率大幅提高。企业全年万元产值综合能耗比上年下降38.7%,从业人员人均年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40%。

南京电气主要产品包括40~530kN钢化玻璃绝缘子、20~1000kV电容套管、110~220kV高压互感器、15~220kV高压隔离开关,以及高压电瓷、大型瓷套、火花塞等十大类上千个品种。产品不仅为国内电力建设、铁路电气化、地铁等工程项目配套,而且还有相当数量出口,远销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其“雷电牌”钢化玻璃绝缘子产品系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依托自有知识产权生产,质量技术水平达到当代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属国家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和江苏省名牌产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