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智能电网配电市场将面向竞争者开放(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3/3/13 10:48:15  我要投稿  

因为中国仅有的两个国营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和的中国南方电网,所以可以快速的建立这些标准。国网公司派遣了一批技术专家研究国际标准,并全力开发适应中国情况的标准。在国际市场中,很多利益相关者需要通过很长的舆论才能确定标准的制定,但中国利用政府的推动可以非常高效地制定这些标准。因此,一系列配电系统应用标准的草案已经就位。

现场设备的另一个市场驱力

现场设备还有另一个市场需要。现时中国的现场设备都是由两个不同组件组成的,分别是前端通信和控制机制。如果这两个组件能够整合到一个设备中,设备将更具效率,也将减轻众多设备的操作与保养的负担。

同时,由于智能电网建立于把信息基础设施覆盖在电力输送网格的层上,因此这些集成的设备如果能包含嵌入式软件,就能让它们在分布式智能模式中运行,而不需要每个设备都与主站来回通信后才运作,不然一旦发生通讯故障,“智慧控制系统”主站就无法监测电力系统的运行状况。

市场前景

在中国建立这样的标准并将其纳入配电系统产品对于供应商而言,有着其他重要的优势。那些能提供这种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将能提供一套针对配电系统的“整合互操作智能电网解决方案(IISGS)”,这也能解决在行业中备受关注的“互操作性”问题。这样,作为第一批抢滩市场的供应商,它们将更容易打开国际市场。

相对于其他国际竞争对手,这些供应商也拥有价格优势。由于IISGS的成本会很低,因此电力公司可以更容易达到商业效益的智能电网蓝图,从而进一步促进智能电网配电系统的实现。

中国智能电网的配电系统现已成熟。不同于智能电网的输电系统,配电系统市场面向广大竞争者开放。中国已经在这些标准的建立中发挥重要的领导作用,这为中国提供配电系统的IISGS解决方案铺平了道路。这个市场覆盖了主站,通讯信基础设施以及现场设备。一旦在中国市场建立了领导地位,这些供应商将很容易进入国际市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