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连续两年除夕停电电网改造为何有诺无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四川在线    2013/2/16 10:34: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除夕之夜,正是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时候,湖南岳阳市辖下的汨罗市桃林寺镇南林村却因变压器损毁,出现大面积停电事件。自2012年以来,这样的停电事件在岳阳市一些农村地区频频出现,严重影响当地群众正常生活。(2月11日京华时报)

除夕守岁,合家团圆,共赏春晚,这是中国人民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期待已久,让人感觉好事连连,好运连连,好梦圆圆的夜晚,居然也会给广大群众添堵,那就当我们一家人喜庆地在除夕晚上围坐在一起,边吃饺子,边看春晚时,停电了。这不是杜撰,这就是事实,而出现这个情况就发生在湖南岳阳市辖下的汨罗市桃林寺镇南林村。如果说这是一个偶然的现象还可以理解,但是这个现象居然在岳阳市一些农村地区频频出现,严重影响当地群众正常生活,不得不让我们问一句当地的电力部门,在除夕停电,在农村地区频繁停电,你们的工作是怎么干的?你们为民服务的意识又在哪里呢?

除夕停电按理说本不应该,毕竟春节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是一个吉祥的日子,广大群众一家人有时间聚一聚,看一看电视或者是用电做点其他的事情都比较方便,况且电在百姓日常生活中本来就是必不可少的,因此电力部门更应该在节日里对当地的电力设施维护好,保证广大群众节日用电,可是当地电力部门却偏偏没有重视到群众节日用电的重要性,偏偏在春节除夕夜里因线路问题在乡下大面积停电,让群众节日心里添了堵,出现这样的事情当地电力部门如何不会受到当地群众的谴责呢?

对于这个事件我们还要说的是,在除夕群众用电量还说不上很大的情况下,就出现大面积停电了,如果在旱情特别严重的季节,群众用电需要浇地的时候又会如何呢?当然上面的新闻也提到了,在那个地方的农村频频出现停电的事故,“频频停电”农民的农业又如何谈到发展呢?农民兄弟用电掏钱,可是掏了钱却用不上电,这责任当地电力部门能够负得起吗?

当然了,对于当地农村停电现象,电力部门也曾经多次承诺进行解决,对老化的线路进行检修更换,对电力进行扩容,可是时间过去了两年多的时间,那电力部门的承诺仍如同一纸空文挂在电力部门的规划档案里,挂在某些领导的嘴上却没能进行,这原因是什么呢?难道当地用电紧张造成百姓生产和生活的困难,当地电力部门就能够视而不见吗?这种拖拉懒散的工作态度,真的是没把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真的是没谋事干事。

俗话说得好“百姓利益无小事”,希望当地电力部门真正能负起责任来,早一天将停电这个问题解决了,真正让百姓用到放心电,快乐电,让百姓的生活真的方便起来。如果当地电力部门对这个事件还不能进行好好地反省,还将责任推而再推,到时候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群众,更让政府单位的威信全无,让百姓对政府的工作质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