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74家发电企业涉足厂网合作 发电量增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青海电力公司    2013/2/7 9:35: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2年,通过青海省各电厂与电网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与共同努力,青海电网运行平稳,未发生电网瓦解及大面积停电等事故,全网新增变电容量1401.6兆伏安,全年累计总发电量58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71%。

去年,受国内外经济发展持续下滑影响,青海省主要工业产品销售价格及市场需求大幅降低,用电市场增速放缓,省内用电量需求下降。为保证我省电网供需平衡,青海省电力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开拓用电市场,并按照西北电监局关于并网调度协议每年一签的要求,2012年,青海省共计74家发电企业与青海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签订了《并网调度协议》,其中,直调火电6份,直调中小型水电厂25份,光伏电站41份,风电场2份,签订率达100%。所有并网发电企业都能按照《并网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的条款和要求,约束各自的行为,按照规范,履行各自的职责,使电网运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营造了更加和谐、团结、进取的厂网合作共赢局面。

今年,青海省电力公司将继续规范做好厂网交易,履行交易合同,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水平,继续规范做好跨区交易,并支持做好光伏企业并网,使省内光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保持厂网配合,双方互相协作、共同努力,全力保障全省电力供应,保障全省经济稳增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