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拷问地方电力公司:智能电表缘何成为“吸血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3/1/28 12:41: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期不断有网友向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反映,自从当地电力部门更换智能电表以后,企业及用户用电量猛增。记者向多方专家求证,专家表示,这种现象在各地的确存在,排除技术因素外,认为操控因素成为一大黑幕。

又网友反映,自从2011年11月份电力部门同意更换了新型智能电表之后,一直没有留意用电量,直到2012年1月中旬抄表人员上门提醒说欠费1200多元自己着实吓了一跳,2个多月时间用电量超过2000多度!

这不是各例。自从智能电表使用后,全国都一片呼声,即普遍感觉比以前的老电表走得快了。用户感觉走得快,经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记者向专家求证,主要有如下原因:

一、原因之一:新的智能电表比机械表灵敏,更加精确,以前的机械表使用时间长了,会有一定的磨损和误差,同时老的机械表需要一定的启动电流,以前像插头不拔、电视待机,可能电表就不会走,但现在新的电表靠脉冲数显示,而且非常精确,家电待机插头不拔也走字,所以居民就感觉比以前走得快了。

二、原因之二:现在电力部门提供的电表额定电流额定电流 5(30)A.或 10(40)A。括号内的数字是短时允许超载电流。比如空调、冰箱等电动机的启动电流,而不是正常工作电流。当用户的使用电流超过电表的额定电流5A时,很多电表的读数就大大超过其真实值,也就是说,电表测量的线性关系被破坏了。初中物理告诉我们,用电量P=U×I,U为电压,是220V常数,I是电流。在额定电流范围内,电表显示的功率P的读数与电流呈线性关系,一旦电表在超载电流状态下工作,其读数就不是线性正比,而是指数级的递

不少地方用户反映,供电部门强行免费给他们安装智能电表后,大部分用户在负荷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每月电费立马增加百分之几十以上,有的甚至翻番;还有更夸张的,有个用户说,他有一套房全月不用电,月电费也达到130.5元,实在可怕!在用户的质疑下,智能电表经技术监督局检验却是合格产品,这使用户有苦说不出。

面对电费大幅度增加的原因,供电部门给出的解释是:
 
1、原来的电表计量不准;

2、原来的电表不能计量各类电器空载时的电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