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力促进电力发展方式转变 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1/23 9:13: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22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本部201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中电联2012年工作成绩,要求加强中电联本部建设,充分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推动电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刘振亚说,电力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中电联要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必须高度关注宏观形势变化,对能源和电力发展趋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当前,电力行业面临的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日趋严格,电力企业在经营发展、改革创新、节能减排等方面的任务越来越重,压力不断增大。电力发展总体面临较为复杂的经济环境、能源环境、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党的十八大提出在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国100周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不论是从长远看,还是从当前看,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转变电力发展方式,加快发展清洁能源,推进电力工业体制机制创新,提升行业持续创新能力,推动电力工业科学发展的任务都十分艰巨。

刘振亚要求,2013年,中电联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联系政府、沟通社会的工作定位,以推动电力发展方式转变、解决影响和制约行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主线,全面加强战略研究、决策支撑、统筹协调、专项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平台作用,促进电力工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中电联本部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健全机制、规范管理、改进作风、提升素质,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和工作价值,为中电联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关键作用。

刘振亚强调,2013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大力促进电力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本部队伍建设,严格规范管理,改进工作作风。

会上,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13年重点工作。会议还表彰了中电联本部201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