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2年输配电市场:电力电子、线缆最给力 控制设备最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工业电器网    2013/1/21 11:45: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2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行,压力不断增加影响经济增长的风险因素仍然较多给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带来了一定不利影响。主要表现是债务高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给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融资带来一定的风险。在2012年的经济发展预期下,受国际环境的影响我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盈利能力会有所下降但会保持增长趋势。

一、行业规模:稳定扩张 增速持平

2011年,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生产相对平稳,产量继续快速增长,行业的扩张速度保持相对稳定。分析具体的数据,规模以上企业数量由于统计标准的变化,以及行业兼并重组的进行,有大幅减少;从业人员数量也相对减少,行业的生产效率提高;资产在2011年的增速与2010年1-11月的增速基本持平,负债在2011年的增速比2010年1-11月的增速上升3.42个百分点;负债增速高于资产的增速,企业的负债率水平上升,这也体现了行业的效益水平并没有明显改善。

2007-2011年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主要指标统计

二、财务费用大幅提高 企业融资成本上升

2011年,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相关费用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销售费用的增长幅度小于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行业在销售支出方面的控制表现较好;管理费用的增长水平有提高,同比增长了21.30%;财务费用的支出同比增长了41.49%,增长较为显著。

2011年来,受贷款利率上调影响,企业融资成本大幅上升,而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是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资金需求量大,货币政策从紧使企业资金成本呈明显上升趋势,财务费用支出明显增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