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博鳌举行 海南将建新能源汽车示范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都市快报    2013/1/10 10:15: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期5天的“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2012)今日起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高端国际论坛聚集了全球1000名行业精英,工信部部长苗圩、科技部部长万钢都将出席论坛并做主题发言,此外,美国能源部和德国经济部也将介绍本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推动政策。

而在企业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各大集团掌门人均将应邀出席,其中包括南方电网董事长袁懋振、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万向集团董事会主席鲁冠球、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等。这些业界大佬的悉数到场,也充分说明本次大会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据本次大会重要主办方海南省人民政府介绍,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旅游岛,打造绿色生态文明、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是海南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除已经开展的面向私人的电动汽车销售和租赁外,海南在电动公交(大巴和出租)、建设分布合理的城市电动汽车能源供应网络等方面正在进行有创造性的实践,并且希望建立一个覆盖全省的新能源汽车示范区。

在本次大会上,海南省将向国际有关机构正式递交申请,期望成为全国第一个“新能源汽车国际示范岛”。同时还将汇集全球同业在过去两年中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发表国际新能源汽车“海南宣言”,提出面向未来三年的行业策略和主张。海南省还将牵头推动成立“新能源汽车国际创新联盟”,打造一个集合国际知名整车、零部件企业以及投资机构、研究机构的联合创新平台。

海南省是全国燃油税最早实行的地区,海南没有过桥过路收费站、不收养路费,而燃油价格也高于国内其他地区,因此,在海南省推广新能源汽车更有比价优势,对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也构成利好。

而新能源汽车更容易推广的领域是客车,安凯客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等在这一领域具有相对优势。位于海口市的海马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双线并进,既有纯电动的普力马EV,也有混合动力的海马3混动车,有望凭借本土优势发力。此外,去年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文件中规定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目录涉及5款新能源汽车车型,相关A股上市公司有江淮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这些公司的掌门人都出席了本次大会。而大规模发展新能源汽车,最先启动的必定是充电网络,因此,充电桩概念如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奥特迅、动力源、上海普天、万向钱潮等公司更有可能率先获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