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两会”代表听取专题报告 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是重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1/9 10:38: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公司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13年工作会议进入第二天,1月8日下午,与会代表听取13个专题报告。

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分别就公司综合计划、预算、“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加强创新体系和支撑服务能力建设等13项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党的十八大确定了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公司担负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电力保障的重大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公司要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满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用电需求,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促进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解决“两头薄弱”问题。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充分发挥公司集团优势,确保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的进度和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清洁、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1月8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分团讨论,审议总经理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结合所在单位的实际,围绕再接再厉推进“两个转变”、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进行了交流,并积极建言献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