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召开“两会”拟年内投3182亿 上调特高压直流中长期目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3/1/9 9:58: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13年工作会议于1月7-9日召开,会议提出,2013年,继续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推动电网规划和特高压项目纳入国家规划,发挥集团和属地优势,内外联动、多措并举加快前期工作。

据知情人透露,2012年国网公司实际完成电网投资同比微增1%,预计2013年电网投资达3182亿元,将较2012年增加逾80亿元,同比增幅4%。

上调远期特高压直流目标

特高压是国网年度工作会的焦点。据知情人透露,今年的工作会议材料指出,到2020年,国家电网将投资1.2万亿建特高压9.45万公里,变电容量3.2亿千伏安,换流容量4.6亿千瓦。

业内人士指出,对比国网之前的规划可发现,国网实际上调了直流的远期目标。此前国网预计,到2020年将投产特高压线路7.8万公里、变电容量3.2亿千伏安、换流容量3.3亿千瓦。该人士指出,换流容量显著增加,意味着国网预期特高压的直流投资可能将增加。

一直以来,特高压直流的投资相对较为顺利。2012年,哈密—郑州和溪洛渡—浙西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得核准并开工建设,成为国网公司电网投资增加的主要动力。

国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2013年将进入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密集建设期,还会有1-2条特高压直流获得核准,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投资规模将保持稳定。

从国网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也传来消息,国网计划2013年继续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推动电网规划和特高压项目纳入国家规划,发挥集团和属地优势,内外联动、多措并举加快前期工作。同时,国网将加强重点工程协调,确保年底皖电东送工程、哈密南-郑州工程投运,溪洛渡-浙西工程全线架通,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上半年投运,并开工建设丰宁、荒沟、绩溪、敦化抽水蓄能项目。

受益于特高压直流建设远期目标上调,有分析人士认为,许继电气、大连电瓷等特高压直流设备制造的公司将受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