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十二五期间产业振兴落实 继电器市场巨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工控网    2013/1/7 17:03: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我国继电器市场在十二五期间有望随着相关振兴产业的落实,而催生巨大的市场环境,从而迎来一个快车道发展时期。

继电器是一种电控制器件,是当输入量(激励量)的变化达到规定要求时,在电气输出电路中使被控量发生预定的阶跃变化的一种电器。它具有控制系统(又称输入回路)和被控制系统(又称输出回路)之间的互动关系。通常应用于自动化的控制电路中,它实际上是用小电流去控制大电流运作的一种“自动开关”。

相关机构的统计显示,我国继电器行业蕴藏巨大的市场潜力。随着产业振兴政策的逐渐落实,专家预计,“十二五”期间,继电器的需用量和应用领域将继续发展壮大,传统的机电式继电器将以约8%的速度增长,固态继电器的发展速度将保持在15%左右,特种继电器则会以20%以上的速度迅猛发展。

在我国2012至2020年的智能电网发展期间,特高压输电线路建设将在此期间占据重要地位。与之而来的,特高压继电器就迎来了挑战式发展时期。如果国产特高压继电器能够满足相关建设需求,将对整个产业链的高端化提供很好的发展契机。而特高压电网具有区别于超高压电网的显著特点,目前继电保护方面存在不少技术难题,如特高压超长线路电容电流对保护特性的影响、潜供电流对重合闸的影响、特高压继电保护设备的电磁兼容性等。据了解,目前我国有关机构开展了一系列的自主研发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继电保护的技术发展,与电子、信息、通信等技术的发展密不可分。未来,随着电子式CT(电流互感器)和PT(电压互感器),的逐步应用、IEC61850标准化规约的进一步完善,可以预见,数字化技术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国内已有110千伏、220千伏电压等级的电子式CT、电子式PT投入试运行,研发适用于电子式CT和PT的继电保护设备,将推动继电保护技术的发展,带动继电保护新原理、新技术和新应用的变革,成为摆在继电保护科研人员面前的新课题。

微机保护是靠软件实现保护功能,较之传统的晶体管、集成电路型保护,具有自检功能强、保护功能集成度高、动作特性稳定、可靠性高、维护量小等显著优点,代表了继电保护技术的发展方向。

未来,继电器的发展将随着整个市场对其的需求来进调整,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继电器的应用范围将越来越广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