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召开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启动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2/12/12 9:58: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启动会,全面部署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舒印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总部发展部、安监部、运检部、智能电网部、基建部、物资部、国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处室人员,北京公司、天津公司、上海公司、湖北公司、重庆公司、中国电科院、经研院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示范工程前期进展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示范工程里程碑计划和设备研制计划,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舒印彪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建设,是公司继特高压技术之后的又一项革命性技术创新,必将成为变电站建设与发展的重大转折点。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完成示范工程建设任务。

舒印彪副总经理要求,示范工程建设要突出“安全可靠、运行灵活、运维简便、节约环保”的目标,充分尊重专家意见、尊重制造厂家意见、尊重建设单位意见、尊重专业管理部门意见,服从技术规律,充分发扬技术民主。中国电科院、经研院要再接再厉,按照既定概念设计和研究计划,进一步抓好实施,确保取得国际一流创新成果。示范工程实施单位要切实负责,认真研究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密切结合示范工程建设,全面参与设计、研究、招标等环节。公司总部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专业管理和组织协调,及时解决示范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保证示范工程按期完成。

目前,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正在按计划进行,全面进入了工程设计和设备研制阶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