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2013年投资策略:特高压释放业绩 农配网持续投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证券    2012/12/10 9:10: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供需共同作用导致电源投资下滑

2012年1至10月,我国累计完成电源投资2,676亿元,同比下降3.1%,连续第二年出现同比下降,预计全年投资预计会超过3500亿元。由于国内经济下行,5月份以后电源累计投资额持续负增长。电力企业普遍资产负债率高企,电力企业再投资的能力不足。

水电建设速度加快,提升业绩预期

2012年发改委共核准规模以上水电项目1,384万千瓦,核准的步伐与去年一样保持了前松后紧的节奏。面对着环保、移民和过度开发的争议,水电建设在谨慎中稳步推进。水电建设的有序推进对水电设备的利好来自于累计订单和新增订单两方面,未来两年业绩成长可期升级改造是电网投资的大方向2012年1至10月,我国累计完成电网投资2,777亿元,同比增长7.9%,电网投资在整个电力投资中的占比也重新回到50%以上。2011年出现的结构性电荒暴露出我国电网建设的不足,同时清洁能源发展也遇到并网消纳的瓶颈。在这种背景下,2012电网建设的步伐有所加快。

特高压业绩释放可期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1条交流和4条直流项目在建设中,合计投资额为1051亿元。从特高压交流和直流的成本占比来看,高压一次设备以及电力电缆的投资额将超过500亿元。

投资策略

投资建议:评级未来12个月内,电力设备:“中性”评级我们认为行业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整理了几条投资主线。首先,关注有业绩保障或者业绩弹性较高的公司。其次,最后,关注符合国家政策发展方向的一些题材类公司。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