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铅蓄电池新技术研讨会举办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千龙网    2012/12/4 13:32: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9日,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天能集团组织承办的历时三天的第二届全国铅蓄电池新技术研讨会成功闭幕。

这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全国铅蓄电池行业召开的一次旨在研讨铅蓄电池产业现状与发展对策、铅蓄电池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和发展方向、废铅蓄电池回收再利用的新技术等方面的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国家环保部、国家工信部等政府部门的领导参会,而且还邀请了国内铅蓄电池行业研究的“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这3名院士参会,更是吸引了国内相关高校的10多名教授、相关科研院所的10多位高级工程师、铅蓄电池生产企业的28名董事长,负责企业技术研发的27名总经理以及近百名企业、科研院所的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今年7月份,《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出台后,铅蓄电池行业开始了新一轮整合。在铅蓄电池相关政策不断出台,铅蓄电池行业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健康、持续发展,铅蓄电池行业竟争更加激烈的背景下,如何扩大铅蓄电池企业深化互利合作、扩大技术交流,推动铅蓄电池行业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成为此次研讨会关注的焦点。

这次由天能集团独家承办的研讨会让来自政府部门、研究部门、高等院校以及生产销售企业的代表对研讨会的内容之精彩、服务之周到赞不绝口,纷纷称赞在铅蓄电池行业加快转型发展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天能集团承办这么卓有成效的高规格研讨会实在难能可贵。

凝聚共识:铅蓄电池行业是前景无限的朝阳行业

铅蓄电池是国家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铅蓄电池新技术是影响世界科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铅酸蓄电池产业关系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现。此次研讨会在院士、专家、企业家的关注中,铅蓄电池行业发展新能源、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前景更让人看好,“铅蓄电池行业是前景无限的朝阳行业”成为此次研讨会上奏出的最强音。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认为,铅酸电池本身及其使用过程中不污染环境,铅酸电池安全性高、价廉物美、应用广泛的,部分官员要消除藐视、轻视铅酸电池的偏见。使用铅酸电池作为电源的小型纯电动汽车,安全性最高,市场前景广阔,国家应该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尤其是风能发电上也要鼓励应用安全性高的铅酸电池进行储能。

原轻工部副部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张善梅认为,铅蓄电池是新能源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安全性、稳定性都是比较成熟的,相比其它类型电池经济实惠,而且还可以通过科研进步加大发展,可见铅蓄电池发展前景是非常可观的。为此,他在研讨会上发出呼吁,媒体和社会对铅蓄电池行业的发展也要多鼓鼓劲,多给予一些关心;企业家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铅蓄电池行业的光明前途。

作为行业领先的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和此次研讨会的东道主,天能集团积极进行环保设备技术改造和工艺革新,淘汰落后的工艺技术和产能,率先通过了IS014001国际环境标准认证,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清洁生产阶段性成果企业”等荣誉称号。

天能集团铅酸电池生产环节无污染、废铅酸电池资源化再生利用,成为引领行业发展循环经济模式的示范项目。与会嘉宾在实地参观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后,纷纷对天能集团使用目前国内外蓄电池资源回收再生利用技术的最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新装备赞叹不已。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