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邬贺铨谈IPv6发展方向:需确保现网IPv4用户体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教育信息化    2012/11/21 10:19: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2012 IPv6过渡技术国际测试大会总结会议”上,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既要确保已有的IPv4的用户体验,又要解决部署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如何为IPv6的用户增加新的应用,这是部署下一代互联网取得成功的关键,也是网络演进面临的最大挑战。

邬贺铨指出,当前互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等新兴应用的网络发展,需要更大的空间和更先进的网络基础设施。而我国的IPv4地址资源相对缺乏,网络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尤其是地址分布不均。因此,加快发展下一代互联网对于我国而言是刻不容缓。

但是,由于目前互联网规模以及网络中IPv4的用户和设备数量相当庞大,IPv4向IPv6的过渡不可能一次实现,必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实现IPv4到IPv6的平稳过渡更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对此,邬贺铨认为,“既要确保已有的IPv4的用户体验,又要解决部署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如何为IPv6的用户增加新的应用,这是部署下一代互联网取得成功的关键,也是网络演进面临的最大挑战。”

长期以来,IPv6过渡技术一直是学术界和产业界研究的热点和重点。据邬贺铨介绍,“近几年在IPv6标准化层面、过渡技术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解决方案在现网中已经得到一系列的部署并得到很好的验证,我国也在该领域提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方案并得出国际标准;在产品化方面,主流的设备制造商的研发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些过渡产品也在运营商的现网中得到验证和测试,这些都为网络的平稳过渡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邬贺铨强调,不同厂商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需要验证,因此2012 IPv6过渡技术国际测试大会就是要为产业界提供一个互通的支持平台,推进IPv6过渡技术的产业化过程,为“十二五”期间IPv6全面的商业部署奠定了必要的技术和产品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