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增发方案被指摊薄利润 平高电气股价暴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2012/11/14 9:48: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平高电气前日公告称,拟以每股7.31元的均价,向控股股东平高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亿股,平高集团将以14亿元现金,以及不超过9亿元的经营性资产以及3305.56万出口退税款认购。然该方案被指盈利难言改善,摊薄效应明显,公告当天股价下跌6.59%。

此次发行后,平高电气股份增至约11.4亿股,平高集团的控股比例提升至约46.0%。平高集团对价支付组合包括:高压、超高压、特高压开关配套零部件相关经营性资产作价,预计超过9亿元;14亿元现金,其中9亿元用于天津智能真空开关科技产业园项目,5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重大技术装备进口退税款3305.56万元。

安信证券研究员黄守宏认为,配套零部件资产的注入可减少上市公司和集团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完善产业链条。

但公告显示,2011年度集团公司收入30.63亿元,净利润为-732.43万元。有投资者指出,剔除上市公司因素,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或较差,注入后对公司盈利能力的难言提升。

天津智能真空开关产业园项目“以高电压、大容量真空灭弧室制造为核心业务,以智能、环保、长寿命、免维护癿智能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等为核心产品”,华泰证券分析师许方宏认为,该项目考虑到建设周期,2013年较难产生效益。此次定增方案短期对盈利能力改善作用有限,反而摊薄效应明显(若按3.2亿股增发,总股本扩大近40%)。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