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平高电气:“特”在平台;“高”在整合;“压”于海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金在线    2012/11/12 14:20: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升价格、降成本、减费用提升传统产品盈利能力。随着国家电网招投标规则的改变,产品价格出现了明显回升,同时管理层对成本和费用降低的诉求增强并已开始着手改善等多因素推升公司传统产品盈利能力。110KV和220KVGIS价格已经比低点回升30%,为公司陆续的成本和费用控制提升公司业绩奠定基矗

特高压2012年年底或2013年年初有项目开建是大概率事件,公司弹性最大,获益匪浅。从一些地方政府网站获取的特高压交流线路的信息来看,淮南-上海、浙北-福州、雅安-武汉以及荆门-长沙线路都有望陆续获得突破。这4条线路我们测算GIS整体的市场空间在160亿,按照平高电气4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估算,公司有望获得60亿左右订单,有效保证公司未来三年业绩持续增长。

进行中的资产整合释放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良好信心,后续的资产整合空间更大。从公司初步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来看,大股东现金和资产打包注入上市公司,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我们认为如果按照平高集团2015年150亿销售目标来看,公司后续的资产整合空间更大。

海外订单多个国家获得突破,公司的海外布局开始进入收获期。目前,公司已经积极进入印度、委内瑞拉、俄罗斯、非洲等市场,并已经开始获得订单,从订单的盈利情况来看,明显好于国内传统业务,保证公司后续盈利的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及风险。从目前企业经营的情况来看,公司传统业务已经迎来业绩反转期,已成为公司的利润贡献点,后续的特高压项目启动、海外订单确认以及资产整合推进等事件的落实将会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我们测算在不考虑资产整合的情况下,公司2012年到2014年对应的EPS分别为0.15元、0.48元和0.65元,对应的PE分别为49.6、15.6、11.4,公司兼具题材与价值,给予?强烈推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