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电南瑞:资产注入增厚EPS0.11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迈博汇金股票资讯网    2012/11/9 9:05: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事件:

国电南瑞发布资产重组预案,拟向大股东南瑞集团定向增发股份,购买北京科东100%股权、电研华源100%股权、国电富通100%股权、南瑞太阳能75%股权和稳定分公司整体资产及负债。拟收购资产账面净值7.69亿元,预估价值22.90亿元。股份增发价16.44元/股,增发后南瑞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由35.25%增加到40.51%。

点评:

重组方案:3倍PB收购集团资产,大股东持股比例增至40.51%。

本次重组中公司拟向大股东南瑞集团增发股份1.39亿股,总股本将从15.76亿股增至17.15亿股,南瑞集团持股比例从35.25%增至40.51%。

本次重组中拟收购的五家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预估价值为22.90亿元,账面净值7.69亿元,PB为3.0倍。

估值分析:8倍PE收购,增厚2012年EPS0.11元;重组后PE为22倍。拟注入资产2011年实现净利润1.74亿元,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4亿元。由于电力设备公司普遍存在第四季度集中确认收入的情况,因此这些公司第四季度的收入和净利润应大幅高于前三季度的平均值。国电南瑞2011年全年和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分别为8.30亿元和4.22亿元,参考这一比例,预计拟注入资产全年将实现净利润约2.83亿元,收购价格对应的PE为7.9倍。我们之前预计上市公司2012年实现净利润10.5亿元,EPS0.67元。按照交易标的资产2012年实现2.83亿元净利润估算,资产注入后公司净利润为13.3亿元,摊薄EPS为0.78元,增厚0.11元;对应的PE为21.7倍。拟注入资产情况:北京科东和稳定分公司属于集团最优质资产。

整体上来看,交易标的是集团中较为优质的资产。拟注入资产的前三季度ROE为18.8%,超过上市公司的15.3%。其中北京科东和稳定控制分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居于行业领先地位,盈利能力最为突出,属于集团中最优质的资产;电研华源和国电富通毛利率较低,凭借较高的杠杆率也可实现不错的ROE,南瑞太阳能的盈利能力相对较差。五家交易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见表4,其中几项业务的前景值得看好:北京科东并入上市公司后,同业竞争得以消除,国电南瑞将垄断全国的省级及以上调度自动化市场,并在地市级调度市场占有大部分份额

电研华源主要生产配电终端,我们预计2013年配电自动化将开始向各地市推广普及,电研华源将充分受益于市场的高速增长。太阳能方面,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电网近期频繁发布文件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预计国内光伏装机将出现高速增长。南瑞太阳能注入后将增强公司的光伏工程总包能力,促进公司电站业务的开展。务整合工作尚在进行中,暂不适合进入上市公司,故未将其纳入本次拟购买资产范围。国家电网和国网电科院将进一步梳理相关业务,切实推动技术整合,并在2010年承诺的框架下继续履行国家电网和国网电科院及下属企业与国电南瑞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盈利预测:此次资产重组事项尚需通过国资委、股东大会和证监会的批准,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暂不调整盈利预测。在不考虑资产注入的情况下,预计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0.67元、0.85元、1.00元,对应的PE分别为25倍、20倍、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电网投资低于预期,后续资产注入安排低于预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