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2变压器能效国际论坛于11月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11/7 14:22: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欧盟节能变压器促进项目负责人张凌宇先生

为了提升变压器生产与使用环节的能源与资源使用效率,由电力行业电力变压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欧盟-中国节能变压器促进项目组主办、国际铜业协会协办,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工业报社、国际电器标准与标识合作组织、法国可持续发展协会支持的“2012变压器能效国际论坛”于2012年11月6日在北京中苑宾馆隆重召开。该论坛还得到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鸿变压器有限公司、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METGLASINC和上海电气阿尔斯通(武汉)变压器有限公司的支持。

会议当天国家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景晓波、欧盟驻华代表团能源与可持续城镇化发展事务一等秘书宇文龙、国家节能中心综合业务处副处长时希杰、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许松林对论坛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欧盟驻华代表团贸易与投资部王珏女士、中国工业报社社长陈卫,电力行业电力变压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淑珍等嘉宾出席了会议。论坛参会人员包括电力行业电力变压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各省市电网公司,研究机构,生产企业、质检机构等200多人。中国工业报等十余家媒体单位也参加会议并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欧盟节能变压器促进项目负责人张凌宇表示,变压器是国民经济各行业中广泛使用的电气设备,由于使用量大、运行时间长,变压器在选择和使用上存在着很大的节能潜力,尤其对量大面广的中小型变压器而言,这种特点更为显著。降低变压器损耗,提高输配电效率,是目前世界各国国民经济广泛应用的电气设备也是节能工作的重点。据介绍电力变压器是电力输送的关键电气设备,变压器损耗在电网损耗中占30-40%,而我国所有变压器自身损耗占全国发电量的2%以上。本次论坛从多个角度探讨变压器节能减排政策、标准、需求、技术、生产、质量,节能效益等,对变压器行业节能工作必定产生良好的影响。

论坛围绕变压器节能的政策与法规,用户侧变压器节能案例与规划,变压器制造材料与制造技术发展等三个主题进行了研讨。

代表们就“欧盟节能变压器环境意识设计及相关政策”“美国变压器节能政策法规”“欧盟电力变压器能效标准制定”“中国变压器能效标准GB20052新修订及国家财税补贴政策”“欧盟节目配电变压器市场促进机制与技术解决方案”“欧洲及中国智能电网与节能型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器在欧美的应用”“节能配电变压器推广应用的应对策略”“山东省淘汰落后变压器情况介绍”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论坛还邀请了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研员王建邦先生做了“南方电网公司节能变压器应用规划和老旧变压器改造”的演讲,宝山钢铁公司总工程师李国宝做了“中国取向钢材对节能型变压器的贡献”的发言,广东海鸿总工程师郭敏清做了“中国三维卷铁芯变压器的技术发展与节能贡献”的发言,江苏华鹏高级工程师涂杰做了“中国节能变压器技术发展与新能效标准的影响分析”的发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