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4万亿重金建设智能电网 市场看好细分行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2/11/7 9:43: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港媒报道,在刺激内需及节能减排两大因素推动下,中国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高达1.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十年投资4万亿元建设智能电网,而博耳电力重点发展智能配电业务,成为市场一致看好的细分业。

提到节能减排,大家往往把焦点放在太阳能、风力等新能源领域上,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传统能源效率本身仍拥有极高的进步空间。

资料显示,由于传统电力输送网络缺乏回馈或即时监控和调整等功能,经常造成电力浪费甚至短缺,电力从发电厂到用户就损失了将近70%能量;在环球能源短缺及危机下,世界各国纷提出整合电力供给及需求两端重要方案,而提升能源效率的「智能电网」因而雀屏中选。

智能电网具提升能源运用效率、增强电力供给的可靠性及安全性,及加速替代能源发电纳入现有电力系统等优势,现已成为各国新一波重点基础建设项目。资料显示,美国已全速拓展智能电网,拟投资额高达150亿美元,南韩亦会投资545亿美元,欧洲亦全面启动智能电网计划;中国抛出十年投资4万亿元于智能电网,更引起全球瞩目,相关股份成为投资市场的吸纳焦点。

智能配电领域率先受惠

据瑞银证券发布的电力设备行业研究报告,智能电网投资6大领域分别为: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及电网调度,智能配电将先启动,继2012年智能配电投资将增长113%后,预计未来几年进入高速发展期,故智能配电将成为行业的投资首选,而博耳正正集中发展智能配电,料股价会屡创新高。

事实上,智能电网是整合发电、输电、配电及用户端的现代化电力网络,除可有效调配电力供需、移转尖峰负载,降低电力公司兴扩建电厂压力,发挥节能减碳效益外,更可结合中国通讯技术优势,进一步带动国内智能型产业发展,受惠最多的产业将包括智能电表系统、电动车智能充电系统、智能家电系统、电能管理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广域监测系统、储能系统及微电网关键技术等7项设备及系统产业,并带动电能管理系统服务产业。

总之,「智能电网总体规划」属于大型长期计划,拥有长期发展性及前瞻性。2012年中国智能配电将在70个城市全面推进,放量增长113%以上;与市场预期不同,料行业维持高景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