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连电瓷:特高压直流大规模建设带来收入提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2/11/5 10:44: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深市股东户数减少10%以上的个股中,大连电瓷是10月以来涨幅最大的股票,区间涨幅为52.68%。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大连电瓷收盘11.97元,10月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5311.02万元,该股今年6月30日股东户数为13910户,今年9月30日股东户数为11704户,股东户数减少15.86%。

2012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344.76万股,占流通盘6.9%。上期的鹏华价值已经在报告期内退出十大股东名单,博时稳定目前作为唯一一家基金拍在流通盘第六位。筹码分布有集中趋势。

公司前身大连电瓷厂为国家机电工业重点骨干企业,其绝缘子制造技术可追溯至1915年。公司主要从事高压输电线路用瓷、复合绝缘子,电站用瓷、复合绝缘子,以及电瓷金具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我国最大的线路瓷绝缘子生产企业,盘形悬式瓷绝缘子的产量、销量、出口量在行业内排名第一。公司为国内独家生产直流400kN及550kN等高强度等级盘形悬式瓷绝缘子产品的内资企业,国际上只有日本NGK公司及其在中国投资公司(NGK唐山电瓷有限公司)具有该产品的生产能力。

2012年10月23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拟中标国网项目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总计22标包数中的包2、包3、包4、包5、包6、包8及包22,预中标金额合计为人民币5119万元,为同业第一以及印度订单系印度国家电网公司为其第一条±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续订绝缘子,金额为3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90万元。两项目金额合计7209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营业收入的11.07%。截止到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国家电网公司正式中标通知书,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长城证券维持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9元、0.41元和0.6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7.4倍、22.2倍和14.5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公司的看点在于特高压直流大规模建设带来的收入提升以及毛利率见底回升共同作用下的高业绩弹性,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