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十二五”将投700亿助力重庆电网建设(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监会    2012/11/2 10:11: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6日,国家电监会与重庆市政府在在渝举行了工作座谈会。国家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家电监会和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进行工作交流、沟通和对接。

吴新雄说,作为国家电力监管部门,电监会的价值定位就是通过电力监管,维护好国家电力能源战略利益和安全,促进电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重庆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电力需求不断增长, 电力供需矛盾不断突出,电监会将认真履行电力监管工作职责,围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一是通过对重庆电力运行情况的监测,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参考;二是加强电力科学调度监管,调剂余缺,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促进重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是通过电力监管,推动有关电力项目更好建设,促进电力布局更加合理;四是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大户实行直供电,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五是将重庆市大力实施居民用电满意工程提升为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工程,让人民群众享受优质的用电服务。

黄奇帆首先感谢电监会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指导与帮助,并对电监会近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非常赞成,同时希望电监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重庆的发展, 共同保障重庆电力供应。他说,重庆一次能源匮乏,贫煤、少水、无油、富气,从2004年开始成为能源净调入区,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目前,重庆人均装机只有0.3千瓦时左右,不仅低于其他几个直辖市1.2千瓦时的平均值,也低于全国平均值,这与直辖市地位不相符。重庆现在正大力加强电力装机建设,争取2015年左右赶上全国平均水平;同时也努力推进电网建设,“十一五”期间,完成电网投资476亿元,形成了“日”字型500千伏双回路环网,“十二五”期间,还将投资700多亿元,建成“目”字型环网,并实现特高压交直流混合供电格局,使供电保障能力和电网智能水平有质的提升。此外,重庆还积极抓好电煤调度,针对不同电力需求灵活调度外购电,并做好电煤储备,确保电力的正常供应。

在渝期间,吴新雄考察了重庆电力监管业务办公室。他强调,一定要根据电监会的工作部署,围绕重庆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关键点,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一定要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重点工作要挂牌督办。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行职责的能力,努力提高电力监管效率、效能和效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