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连电瓷:特高压促利润大增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2/11/1 10:53: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大连电瓷公司单季业绩不断好转,特高压功不可没:从今年各个季度来看,公司一季度亏损630万元,二季度净利润613万元,三季度1336万元,四季度单季度净利预计大约在2200-3200万元,单季度的净利润持续好转中。公司四季度的业绩大增,主要原因在于今年两条特高压线路订单(淮南-上海交流、哈密-郑州直流)的交货带来的收入提升以及成本下降带来的毛利率提升。

公司毛利率回升显著,费用保持稳定:今年一季度毛利率22.53%为全年低点,三季度单季毛利率高达38.5%。公司的成本改善措施起到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原材料价格出现回落,公司积极采取天然气替代液化气、海运替代陆运等方式来降低费用,对业绩提升较为明显。单季度的销售和管理费用和此前相比变化不大,因此对毛利率较为敏感的净利率大幅提升至9.7%。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47.5%,继续小幅上升。应收账款和存货分别小幅上升至3亿元和2.8亿元,但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海外的印度国家电网、国内的国网南网及下属省网公司,坏账风险不大。二季度之后公司开始注意回款,三季度单季经营性现金流已经转正至674万元。

特高压大规模建设序幕已经拉开:哈密-郑州线之后,预计溪洛渡-浙西直流线路也将在年内招标。国网规划中提出2015年11条特高压直流线路投运,如果打算完成这一规划,后续建设必将提速。作为国内份额最高的电瓷供应商,未来几年公司的收入和业绩将出现持续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19元、0.41元和0.63元,对应PE分别为47.4倍、22.2倍和14.5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