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视频专访】金宏威:三大领域标新立异 领跑智能电网——访深圳市金宏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王穗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10/29 15:17: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作为业界知名的智能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金宏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精彩亮相2012年电力电工展,精致的展台,独树一帜的展品,处处体现着应用创新的解决方案,获得了在场众多领导、行业专家以及业界朋友的高度关注。在展会上,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该公司副总王穗吉,以下为采访实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大家好,我是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的记者,站在我身边的是金宏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王穗吉,现在我们来采访一下王总。贵公司涉足电网智能化技术与服务,新能源技术与服务、信息技术服务这三大业务领域,您能向我们介绍下这三大业务的具体内容吗?以及每部分业务在贵公司所处的位置和特征是什么样的?能和我们具体谈谈公司在行业中地位和特征吗?

王总:好,首先感谢你们的采访。金宏威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电力行业综合性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我们公司在电力行业已经耕耘了十余个年头,初期只提供简单的通信及信息网络解决方案,到目前的业务领域主要集中在电网智能化技术与服务、新能源技术与服务、信息技术与服务等的综合方案提供商,我们的信息技术与服务包括前期的咨询设计到综合方案的提供到后续的交付和后续服务;新能源技术与服务主要涉及新能源与传统能源,新能源比如有光伏和汽车充电站或桩,传统能源则包括机房和变电站ups、通信电源、直流电源、一体化电源等综合能源的解决方案,电网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则提供相关的配网通信、配网子站、配网主站、配网终端、柱上开关、用电信息采集与通信信息等综合解决方案,我司聚焦的这三大领域,均已在国网、南网有规模应用,并取得客户和市场普遍认可和好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金宏威涉及到很多领域,按业界的说法它会不会跨度特别大,生产线太长了,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王总:我们也听到有这样的说法,我们是这样认为和理解,首先我司定位为智能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销售主要面向电力行业客户,电力客户的需求是多样的、综合的;其次我司也认为这些领域技术上是非常强相关的,都是信息化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的融合,这也是公司技术沉淀和市场需求驱使的必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当前的经济条件环境对公司的业务有没有影响?

王总:2012年宏观经济不景气,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网省公司反映的用电量,还有电力的投资建设量和建设速度等明显缓于前几年,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我们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电力的需求也日益增加,特别是国家在电网建设投资的后续增长,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短暂的现象,我们认为电力行业还是一个比较好的有前瞻性的可持续性发展的行业,站在这个角度想,后续的投资和建设量我们还是比较看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贵公司的电力产品在智能电网领域推进的战略是什么?

王总:大家都知道电网是五大部分即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前3个环节是电网多年来投资建设和改善的重点,但在配用电的末端环节还存在巨大改进和提升的空间,这个行业就像高速公路,电网的高速公路网基本已建设完成,但是作为配用电的县道、乡间公路相对还是比较落后,金宏威公司就是聚焦配用电领域建设的市场机会,公司加大了该领域的研发和市场投入,公司目前在人才储备及团队建设、研发设计、生产组织架构建设、产品线建设、市场拓展、工程实施与交付等各环节已经做了相关工作,目的就是紧跟智能电网建设这种大趋势,为电网服务的同时,做大做强金宏威公司。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金宏威向来以完善的技术服务获得业界的好评,公司在这方面有哪些经验并且是怎么做到的呢?

王总:金宏威公司是聚焦于电力市场的专业性公司,电力行业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再好的设备和解决方案,在使用过程中也可能出现种种问题,这样就需要强大的有序的服务体系来支撑和保障。在公司成立初期,我们就意识到这一点,我们一直认为向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及时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是公司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为此公司在服务团队的组织建设上就提前安排和实施了相关匹配的投入。首先我们在全国建有四大技服中心和备件中心,保证了人员配备和备件响应,同时在多个区域市场建立了服务分支机构,部份区域还配有技服专用的车辆;第二我们非常注重技服团队建设和内部管理,目前公司针对技服人员的配置和人员的培训、管理及硬件平台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通过这两个方面的建设和项目经验积累,提升了公司平台资质、服务技能和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及时安全交付、让客户满意,让市场满意,最后树立为客户服务的金口碑和品牌,让客户认可我们公司并愿意继续接纳和推介公司。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