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视频专访】现代重工林海:智能电网战略催生行业发展新机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10/17 12:52: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视频专访】现代重工林海:智能电网战略催生行业发展新机遇

——访现代重工电气系统部总经理林海

北极星电力网:大家好!我是北极星电力网的记者,站在我身边这位是来自现代重工(中国)电气有限公司电气系统部的总经理林海,您好!

林海:您好!

北极星电力网: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现代重工的发展历程?

林海:现代重工作为世界500强企业,1972年在韩国蔚山成立,现代重工目前旗下有七大事业部,造船、工程机械、工业成套设备、海洋工程、电气系统和新能源。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现代重工在全球各个产业线上有近3万名优秀员工,在2011年的世界500强排名上,现代重工名列第220位,年销售额260亿美金。

现代重工自1995年进入中国,成立第一家合资企业,到目前为止在中国有8家生产型企业、1家金融服务企业和一家投资管理企业。目前现代重工电气系统在中国已经成立了3家工厂和1家技术研究所。其中,3家工厂分别从事高压断路器的生产、GIS系列、中低压开关柜的生产也从事中低压断路器的生产,这是现代重工在中国的情况简单介绍。

北极星电力网:那么在此次电力展上现代重工为我们带来了哪些产品,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林海:现代重工在中国目前主要从事的业务是:超高压的GIS设备、中低压开关柜、中低压断路器设备。这次EP展上,我们重点推出了800KV的GIS设备和550KV的GIS设备。

800KV的GIS的设备在中国黄河的拉西瓦水电站有成功的投运。同时,550kv的GIS设备在中国的水电电力行业也有广泛的应用。此外我们还带来了中低压开关柜的产品和移动开关柜,同时还有我们的特色产品船舶配电产品,也带来了太阳能光伏逆变器产品和高压产品的核心组件逆变单元。另外关于中低压断路器,我们带来了全部的产品,像我身后的真空断路器(VCB),像微断,塑壳断路器,这是我们带来的全部产品。尤其要提到的U型塑壳断路器做了全新的改进,对产品的性能、设计、外观包括尺寸的占地面积都做了新的改进,目的是为了能适应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的特殊需求。

北极星电力网:那么对于中国的智能电网建设的不断加快,您认为对从事一次、二次设备的企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现代重工是怎样面对这些的呢?

林海:智能电网的发展已被列为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而且现在在稳步的推进,尤其国国家对超高压和特高压的建设。我想会对国内超高压生产企业带来一个比较大的机遇。另外对于中压设备来讲,现在有很多智能化变电站,都在做改进和升级,我想对配电会带来一个全新的机遇。对于中低压断路器来讲,中低压断路器是一个承载了最基本的控制任务,量大面广,而且现在面对国家节能减排任务的发展趋势,各个厂商都面临着这样一个机遇。对于产品可以做一个更好的更新和升级,在产品的节能减排、在可通信、远程的控制、在智能化都是有很大的空间做提高。所以智能电网发展战略,我认为对整个行业是一个催生的一个全新机遇,从发电到输电到配电到终端的用电,都会催生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