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视频专访】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电气研究院院长陈青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10/12 15:47: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中国航天科工是三大名品战略之首,聚焦在智能电网这个行业里 ,目前我们从发电领域开始,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以及在这几个环节里面都有业界领先的产品。

可以来看看,这个是我们针对输电线路主要是主网线路110千伏以上电压等级的在线检测的设备,我们可以比较完整的满足国网以及南网对这个设备定义的十项系统的功能,我特别介绍的是在国网跟南网的标准要求之外,我们还有两项国内唯一的技术,一个就是运用军方的一个雷达对两个铁塔之间500米的空间范围进行实时的监测,我们是国内唯一的厂商来提供这个技术;还有一个是地质滑坡,我们可以监控铁塔在一年的时间内小于一毫米级的位移,这种高精度的传感器也是军方的贯导系统才可以达到这个精密度。

这个是我们内燃机的技术,也叫微燃机,单一技术可以达到200千瓦,是国内的极少数。容量在兆一级的话可以通过多台的技术来进行一个级联,其中有包涵航天的多项的领先技术优势,包括我们的国内使用空气轴承的第一个厂商。

这个是对微燃机内部元器件的技术的介绍,还有就是航天无人机的系列,这个机器是为单兵作业做准备的,电力局的维修工人一个人就能背着这个设备,这个设备总共的重量只有一公斤,主要用来替代人工爬塔使用的。我们都知道这个铁塔是220千伏,是个非常高等级,很容易出人身事故,有了我们这个设备就不用人去接触铁塔,直接控制把这个飞上去就可以。

这边是一个变电环节的设备,这个是以我们的航天银山为主要的销售单位,航天银山在业界有十多年的历史,是国内排名前三位的故障滤波器比较细分的产品,目前这个故障滤波器已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广泛的使用。

这个是我们这边配电环节的产品,航天科工在配电行业是国内第一集团军的成员,我们有多项领先的产品,像在配网终端这个领域我们有比较齐全的产品,从DTU到FTU到故障指示器,尤其是我们有几项国内比较唯一的技术,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小的一个盒子他叫做分布式的DTU,在我印象中,国内只有两家有这个分布式的技术。

其次就是我们的故障指示器,它的结构跟其他的厂商有很大的区别,是国内少数几家厂商做到测量精度达到3%的高精度级别的产品。

这里是我们的用电环节,用电环节我们主要是以泰瑞捷公司为主要运作品牌,目前我们在国网集材里面排名已经是前十位的厂商,市场份额是大约占4%,泰瑞捷的前身在电力行业大概有20年了,它的主要设计骨干是中国第一代开始,从数字电表开始就在从事这个行业,目前我们每年的出货量差不多在500万台以上,是个非常大批量的设备,我们的主要设备基本上在智能电网六个环节里面,除了调度没有涉及基本上都很广泛,我们仅仅在深圳集团年底达到了10个亿,我们今年预计会达到20个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