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不停电作业将成为城市配网检修主要方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2/10/10 9:35: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记者获悉,国家电网公司在江苏南京召开配网不停电作业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到“十二五”末,要将配网不停电作业作为公司城市配网检修作业的主要方式,实现公司供电可靠率和优质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的目标。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运维检修部宣贯了关于深入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工作意见、10千伏电缆线路不停电作业试点工作验收细则、带电作业实训基地资质复审工作通知等有关文件。北京、山东、上海、江苏、福建、湖北、江西、辽宁等8家省(市)电力公司就配网带电作业、电缆不停电作业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南京供电公司现场演示了利用旁路作业法不停电检修配网电缆线路环网柜的作业项目。

会议强调,国家电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定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完善保障体系,健全工作质量和指标提升绩效考核机制,确保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抓好实施,加强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强化配网不停电作业队伍建设,完善作业人员资质培训和持证上岗考核机制,确保作业质量和人员安全;完善技术标准体系,深化新技术、新方法研究,不断拓展作业项目,提升装备资源统一调配能力,提高装备使用效率。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加强配网带电作业管理,完善了相关制度标准体系,制定了“十二五”期间配网不停电作业推进计划;建成12家配网带电作业实训基地,建立了作业人员资质培训和持证上岗考核机制;大力开展配网带电作业培训及技能竞赛,定期发布配网带电作业指标数据,配网带电作业水平持续提升。2010年至2012年8月,国家电网公司系统10千伏城市配网累计开展带电作业31.3万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