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国架空线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科院    2012/9/24 13:15: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0至21日,全国架空线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方正致欢迎辞,标委会主任委员、国网电科院副院长于永清作工作报告,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科院副院长胡毅及标委会委员、通信委员、顾问委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领导在大会发言中介绍了电力行业标准现状及发展方向,分析了标准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在肯定标委会工作的同时,对如何做好相对传统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标委会主任委员、国网电科院副院长于永清向大会作全国架空线路标委会工作报告,对标委会2011至2012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分析标委会存在的若干问题,指出标委会要着眼于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在电网建设中的应用,开展标准化研究,充分发挥标准化成果在现代电网建设过程中的规范、引领作用。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科院副院长胡毅在大会上介绍了科研产业整合后,中国电科院标准化工作定位、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发展方向。

会议审查通过了《软母线固定金具》、《硬母线固定金具》、《输电线路铁塔型号编制规则》、《陶瓷纤维芯超耐热铝合金绞线》和《可拆卸式全钢瓦楞结构架空导线交货盘》五项行业标准,研究讨论了技术标准体系,提出了2013年标准制修订申报计划,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背景链接:

全国架空线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93年,主要负责电力金具、杆塔及基础和运行等领域标准制修订和归口管理工作,同时负责IEC/TC11国内技术归口管理。第四届标委会共有委员49人,秘书处设在中国电科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