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海召开淮南-江苏-上海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专题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市电力公司    2012/9/19 11:08: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2日下午,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主持召开淮南-江苏-上海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专题会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波出席会议,上海市建交委、发改委、规土局、环保局、嘉定区政府、青浦区政府、松江区政府及上海公司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公司总经理冯军表示,淮南-上海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对上海“十二五”及远景电网均具有重大作用的项目,对上海有效接纳市外来电和保障电网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淮南-上海工程建成后,上海境内特高压电网建设目标即全部完成,结合500千伏及以下电网的逐步完善,可满足远景上海地区负荷用电需求。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周亚介绍了工程背景和前阶段工作情况,表示当前线路路径是经过反复优化比选后经济代价最小、操作性最强的方案,建议以此方案为基础开展前期工作。与会其它部门和单位就各自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周波对当前线路路径方案表示赞同,并从统一技术标准、提高补偿标准、加强工作协调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杨雄在总结中指出,淮南-江苏-上海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是上海重要的特高压交流市外来电通道,对上海满足远景用电需求和保障电网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和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一是明确在当前线路路径方案基础上开展前期工作;二是请市电力公司尽快明确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三是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的时间节点,落实土地预审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全部核准条件;四是成立市政府层面的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推进机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