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GE首次在中国举办储能技术论坛 钠盐电池将发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方网    2012/9/17 17:33: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天,GE首次在中国举办了储能技术论坛,GE中国研发中心科学家与来自国内外知名储能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共同探讨当今储能技术的发展趋势。

中国“十二五”规划首次提到储能。众多相关领域将成为中国未来发展储能产业的主要着眼点。GE中国研发中心总裁陈向力博士在GE储能技术论坛上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能源挑战成为全社会的主要议题,储能技术成为解决能源紧迫性的重要技术。因此,GE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国内外业内同行、知名高校和研究所共同努力,推动储能产业发展。

中国电科院电工研究所所长来小康在论坛上表示,储能技术是发展智能电网的重要技术支撑,在可再生能源接入、用户智能化和互动化,以及传统电网升级方式的变革等领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他看来,储能电池循环寿命达到5000次及以上,才有商业性的可能。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高级总监薛嘉渔在锂电池领域拥有18年的行业经验。表示,在锂电池领域,钛酸锂电池是未来发展方向。实验数据表明,在常温状态下,其性能可以达到循环使用18000次,且无明显容量衰减。

论坛期间GE全球研发中心储能技术总监Glen Merfeld博士向记者重点介绍了Durathon钠盐电池这个新项目和产品。

据介绍,GE目前已经投入1.7亿美元用于电池工厂的建设。Durathon电池仅为传统铅酸电池的一半大,但是用寿命则比铅酸电池长10倍。电池的主要原材料是极易获得的盐和镍,没有毒性,并且可以循环使用。在零下4华氏度到140华氏度的环境下,电池性能不受影响。电池的充放电效率将在80%以上。这款电池目前主要用于通讯基站等静态领域,未来将运用于直接的运输工具。

在回答关于成本的问题时,Glen Merfeld博士介绍,最终目标是达到500美元/千瓦·时。但是目前这项技术和产品在中国只是刚刚进入相关行业企业的接洽阶段,未来还不确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