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辽宁电科院参加国网公司基建类技术标准编制第一次中间检查协调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作者:徐智  2012/9/12 14:24: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5日,辽宁电科院代表辽宁省电力公司参加国家电网公司基建类技术标准编制第一次中间检查协调会议,并汇报了《智能变电站状态监测系统技术导则》和《智能变电站状态监测系统站内接口规范》两项标准的编写进度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专家评审组的好评。

《智能变电站状态监测系统技术导则》规定了智能变电站中状态监测系统的体系结构、网络、通信、接口以及功能要求、装置配置等相关内容。

《智能变电站状态监测系统站内接口规范》规定了智能变电站状态监测系统与监控系统等其他站内系统的标准化接口,包括综合应用服务器建模、通信协议栈、通信模型、功能与抽象通信服务接口、配置等方面的内容。规定了变电站内各在线监测装置与综合监测单元数据传输规约的基本功能、帧结构、报文内容结构、传输规则。

辽宁电科院负责的两项标准编制初稿已经完成,已通过了专家组对标准编制阶段性成果及进展情况进行的中间检查,并对两项标准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下一步,辽宁电科院将针对专家组对两项标准提出的意见进行完善,同时近期将组织厂家相关技术负责人进行讨论,确保标准编制的内容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前瞻性,进一步为智能电网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