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云计算项目落户黑河 将拉动128亿相关产业链收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8/22 15:45: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0日,黑河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隆重奠基,这标志着云计算项目正式落户口岸城市黑河。据介绍,此项目将拉动128亿相关产业链收入。

黑河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100万平方米,其中启动区占地30万平方米,投资逾50亿元人民币。园区的核心业务是为高端客户群提供第三方数据灾备、数据存储以及数据计算等服务,目标是把黑河打造成东北亚最大的国际数据信息港。该项目一期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设T4 标准、装机2万台服务器的单体数据中心和集研发、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楼项目,计划于今年年8月底开工建设,2013年10月提供全面对外运营服务。届时,该项目将带来16亿元人民币的年收入和2.45亿元人民币的税收,并将撬动128亿元人民币的相关产业链收入,内生1.2万个高端职位,每年可为当地政府新增10亿元人民币的税收。

黑河发展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得到了国家工信部、黑龙江省政府的支持。发展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黑河游得天独厚的低温冷能优势和电力资源优势。黑河年均气温零下3℃,低温冷能资源富集;境外俄电资源丰富廉价目前黑河市有3条境外输变电线路为市区供应俄电,总的输电能力达65亿度。今年俄罗斯为黑河提供电量为13亿度,结算电价为0.35元/度。黑河云计算数据中心PUE值可以做到全国领先水平,达到1.3以下,市场竞争优势明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