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与隔膜改性研究”可行性论证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2012/8/21 10:58: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千人计划”专项支持项目“储能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与隔膜改性研究”专家论证会,论证会专家小组由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单位的9位知名专家组成。经研究和讨论,专家小组成员对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项目立项。

中国电科院引进的中央“千人计划”专家、项目负责人林跃生教授代表项目组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预期目标与组织管理等内容,认真解答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并就核心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充分地交流。

项目以提升锂离子储能电池寿命及安全性为出发点,重点研究储能电池用电解液及隔膜的基础共性问题,突破电池用电解液及隔膜制备技术,为开发新一代储能电池提供技术条件。该项目研究内容及预期成果兼具基础研究价值和工业应用潜力,对加深储能电池本体技术认识、保障现有储能电池系统运行安全、推动储能电池本体技术进步具有重大意义。研究成果将突破电池技术先进国家的技术封锁,掌握锂离子储能电池用电解液和隔膜的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改变国内电解液和隔膜产业低端制造的不利局面,开创公司在国内锂离子储能电池技术研究领域的创新地位。此外,项目研究成果将为推动国内储能电池市场的发展,促进国内锂离子储能电池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奠定技术基础。

背景链接:

林跃生教授,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杰出终身教授,中央“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林跃生教授是化工及膜科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迄今为止发表超过200篇SCI索引论文,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6000次,并担任国际知名的“膜科学”杂志副主编,曾于2009年获得美国化工学会的“学会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