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2智能配电网及其关键技术研讨会将在京举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8/17 16:46: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协办、华北电力大学培训学院鼎力支持的“2012智能配电网及其关键技术研讨会将于2012年9月27日上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隆重召开。

智能电网是未来电网发展的必然趋势。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规划,2012年将是智能电网全面建设阶段年。将加快特高压电网和城乡配电网建设,初步形成智能电网运行控制盒互动服务体系,关键技术和装备实现重大突破及广泛应用。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整体部署,天津市、山东济南、浙江杭州、福建厦门、湖南长沙和重庆市被列为重点城市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的试点城市。

同时,中国电力科学院总工程师印永华日前也指出,目前我国智能电网研究主要关注的十项关键技术之一就是智能配电网和微网技术:

着力于提高配电网的智能化水平,重点是配电网对分布式电源、微网、电动汽车等新型配用电设备或系统的接纳和适应。开发高级配电自动化系统,适应分布式电源、储能系统、用户定制电力技术、电动汽车充放电设施等方面的要求;构建智能配电终端软、硬件平台,实现短路接地故障的快速自愈,以及电压和无功综合优化控制等功能。

为了促进国内智能电网建设,此次会议涵盖智能配电网、微电网、储能等技术的方方面面,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业内领袖、企业精英以及各地电力公司代表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同时也为智能电网领域的各类人士打造一个交流的平台。

研讨会内容:

智能微网技术;高级配电自动化技术;分布式发电、储能技术;智能变电站的发展方向;智能配电网集成通信技术;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技术及其实现方法

活动安排:主题演讲、交流讨论、媒体高端采访

参会人员:省、市级电力公司及地区供电局;电力行业组织专家;电力院校研究机构领导、教授;配电设备生产商、系统集成供应商技术负责人;提供第三方服务相关机构。

秉承2012年配电网政策利好和投资加快的东风,本次研讨会智库云集,将引领智能配电网及其关键技术发展;由资深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和众多媒体支持组成的阵容将打造智能电网领域的一大空前盛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