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享智能电网1万亿蛋糕 谋智能配电网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8/10 18:00: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2011年开始,整个配网领域的投资在逐渐加快,同时,各地配电网示范工程试点也在加速跟进。据了解,2012年3月,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了6个重点城市配电网示范工程,天津市、山东济南、浙江杭州、福建厦门、湖南长沙和重庆市被列为重点城市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的试点城市。

日前,天津城市配电网示范工程已近开建,厦门也在今年第一季度启动了“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同时,国家电网已经拿出了2010年、2015年、2020年三步走的规划。中科院院士卢强预计,国网智能电网计划三个阶段总投资将超过1万亿元。

配电网建设的不断加快,相关公司在目前宏观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受益于国网上半年的三次招标和农网改造,开关柜、环网柜等用于配电端的产品前景看好。

国电南瑞上半年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15.49%,上半年,国电南瑞太原、兰州等配电试点项目及江苏农网智能化总包建设试点工程通过验收,据民生证券分析,配电自动化等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引领公司业绩增长。

森源电气上半年实现业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45.52%,实现净利润7982万元,同比增长60.57%。据安信证券分析,森源电气作为国内顶尖的开关柜生产企业,其开关类产品也是继续受益于配电网的高增长。

此前印度大停电事故,也给我国电力建设很多思考,加快智能电网建设的呼声日益高涨。可预期下半年对于我国智能电网建设及智能配电网领域的研究将加快。今年9月27日,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承办,联合华北电力大学强大专家力量的“2012智能配电网及其关键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办。

目前,相关电力公司代表及智能电网领域专家已受邀决定出席本次研讨会,众多行业龙头企业也将派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智库云集,聚焦此次研讨会。欢迎致电:010-85758795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