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2年上半年部分电力设备产量统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招商证券    2012/8/6 12:56: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力设备企业上半年业绩分化。从披露的半年报和业绩预告等情况看,配网设备、水电设备、智能用电等子行业相关公司业绩相对理想,如北京科锐、浙富股份、众业达等,主要原因是今年电网投资的结构性变化,侧重低压、配网的投资建设和改造以及水电投资的上升。而相对投资额增速较小的高压一次设备行业业绩堪忧,特高压龙头中国西电半年度继续亏损,变压器行业老大特变电工上半年业绩也同比下降20%以上。

火电设备下滑趋缓,低压开关维持增长。1-6月火电设备产量同比有所下滑,但是速度趋缓,显示6月产量同比回升。水轮机产量1-6月同比下滑9.25%。高压开关产量增加5.33%,低压开关产量在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情况下同比继续增长,增速为7.05%。电力电缆产量也有同比13%以上的增长。

从统计数据来看,2012年1-6月火电设备产量仍然维持负增长,但下滑速度较5月继续降低。水轮机产量同比也继续下滑。但今年规划的水电投资增速仍然较快,水电设备厂商仍然值得关注。

图:2010-2012电站锅炉按月累计产量和同比增长率

图:2010-2012电站用汽轮机按月累计产量和同比增长率

图:2010-2012汽轮发电机按月累计产量和同比增长率

图:2010-2012水轮发电机按月累计产量和同比增长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