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宁波即将淘汰2996台高损耗变压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8/2 11:50: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助推中小企业节能降耗,宁波在浙江省率先引入“合同能源管理”,这意味着将淘汰2996台高损耗变压器,年节电1500万千瓦时

昨天下午,“共同推进宁波市S7及以下型号高损耗变压器更新淘汰合作意向协议签订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宁波电业局召开,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宁波电业局及浙江浙电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宁波市S7及以下型号高损耗变压器(简称S7变压器)更新淘汰工作。

根据宁波市淘汰落后产能和设备的要求,2013年底前将完成用S11及以上低损耗变压器更新淘汰S7变压器的工作。据统计,目前宁波市还有2996台、合计约50万千伏安容量的S7变压器在使用。

“此前一批大企业已经完成了更新淘汰工作。”宁波市电业局副局长孙志能告诉记者,S7变压器能耗高、技术落后,是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设备,目前仍在使用S7变压器的大部分都是中小微企业,碍于节能改造的资金和技术风险,这些企业的减排脚步难以大步迈开。

为此,宁波在全省率先引入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通过降低中小企业节能改造的资金和技术风险,加快节能减排步伐。该模式由节能服务公司为用户提供节能诊断、融资、设备改造等服务,用户先期无需投入资金,5年内凭借节能效益分期支付服务费用。一旦节能公司投资收回,所有节能设备归用户所有。

为推动全市节能减排步伐,宁波电业局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用户自愿选择淘汰方式的基础上,发挥大型电力企业优势,利用所掌握着先进节电技术、节能服务等,协助政府共同推进S7变压器更新淘汰。

“为促进S7变压器的淘汰,县(市、区)级财政将给予用户一定的奖励或补助。”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叶春华表示,“宁波各地的补贴力度不一样,大约为40%-50%,有的地方高达60%。”

以宁波市区一家中型工业企业为例,该公司有两台630千伏安变压器需要更换,更换为S11变压器需要支出12万元,政府如果按50%补贴,则实际需要6万元。换成新的变压器后,该公司每年可以节约12000度电,按每度电0.74元算,一年可以节约电费支出8880元,5年可以节约电费约4.5万元,剩下缺口费用仅为1.5万元。

“如果省下的电费更多,用户则完全不用出缺口的钱。此外,市级财政也将给予一定的补贴。”叶春华表示。

据统计,2013年底宁波市完成S7变压器更新淘汰后,预计将年节电1500万千瓦时,省下来的电可供1万户家庭使用一年。此外,还将节约4695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301吨、二氧化硫排放40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