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西电监办“应急信息平台”护航电力安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12/7/26 14:02: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山西特殊的产业结构,使高危行业的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近年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面对众多煤矿高危用户,要全面提升事件报告、信息发布、先期处置、应急响应等各个环节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此,山西电监办建成了山西电力应急信息平台。

该平台是通过整合全省电力系统现有各种信息资源,利用软件交换技术、应急通信技术、网络数据融合技术;集互联互通应急通信指挥网络系统、电力基础数据支撑系统、电力应急管理电子化系统于一体,形成各类信息高度集成的“应急信息平台”,实现综合值班、应急处置、预测预警、信息发布和12398热线接转。

为切实将应急信息平台的功能运用至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中,山西电监办按月更新有关资料和数据,数据库已累计录入近200万字的信息,涵盖电力经济运营情况、电煤变化趋势、节能减排等10个方面的内容。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11次,预警预测2次,通过信息平台指挥处置4起突发事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