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监管河北座谈会召开 加强解决风电消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12/7/20 13:21: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9日,国家电监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电力监管工作(河北)座谈会。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野平,河北省副省长杨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华北电监局局长李廷勇,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参加了会议。华北电监局巡视员、副局长兼河北电监业务办主任梁建勇主持会议。

座谈会期间,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会见了吴新雄主席、王野平副主席一行。吴新雄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对电力监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公平公正、监管为民的理念,积极主动地服务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张庆黎、张庆伟感谢电监会主动服务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电力监管工作,促进电力监管事业、河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座谈会上,吴新雄强调,电力监管机构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全面履行电力监管职责,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积极主动尽责地为国家电力能源发展战略和利益服务,积极主动尽责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积极主动尽责地为电力行业服务,积极主动尽责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电力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王野平介绍了电监会成立10年来的工作情况,并表示继续做好建立完善电力监管法律法规体系、构建电力安全监管管理体系、建立完善电力市场准入制度、完善电力监管手段和措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等六方面的工作。下一步,电力监管工作将坚持 “一个共同的价值标准”,遵循“一个工作方针”,突出抓好“六项重点监管”,精心搞好“四项监管服务”。

杨汭感谢电监会对河北省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近年来,华北电监局、河北电监业务办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和电力工业发展履职尽责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希望电监会继续加大对河北支持力度,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加强电力安全监管,解决风电消纳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河北科学发展。

河北省发改委、安监局、文明办,河北省电力公司,冀北电力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和社区代表作了发言,对电力监管和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河北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驻冀企业,河北省电力企业、电力承装(修试)企业、电力设备制造企业、中介机构、电力用户、社区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