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传国资委同意国网控股置信电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7/12 10:59: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证券网昨日报道称,上海置信电气公司7月19日拟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对国家电网定向增发事项。公司3月8日即宣布拟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对国家电网定向增发等事宜,由于未能如期获得国资委批文而将股东大会召开日期一拖再拖。本次确定7月19日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召开代表国资委同意国网控股公司。由于国家电网为央企,根据流程,公司首先提交《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通过国资委审核后召开股东大会,股东大会通过后提交证监会,证监会通过后即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我们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代表国资委已经同意国家电网控股公司。

增发完成后国家电网或将推广非晶和金变压器。2011年8月,国家电网公司编发了《第一批重点推广新技术目录》。要求:1)2011年国网公司新增配电变压器应采用节能型变压器,推广应用S13以上型号节能型变压器(不低于25%),农村和纯居民供电配电变压器优先采用调容变压器(不低于10%)和非晶合金变压器(不低于15%);2012年起,新增配电变压器全部使用节能型配电变压器,更快推动节能环保型配电变压器的应用。2)2011年后,新型节能变压器的使用比例以每年5%的速度逐年递增。非晶合金变压器每年每省达到1000台以上,其中国产带材非晶合金变压器不低于50%。3)“十二五”期末,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城市配电网全部改造更改S9及以下高损耗变压器。

2011年南方电网拟将S13型变压器作为主推品种,2012年上半年非晶合金变压器招标比例达到27%,成为其首推品种,彰显了非晶变压器的节能优势。我们预计,国家电网或将以更大的力度推广非晶合金变压器

国家电网拟入主置信电气

南方日报此前曾报道:继2010年上半年成功入主平高电气、许继电气之后,国家电网再次将触角伸向了其上游的设备供应商置信电气。

经过2个半月的筹划,置信电气与2011年11月16日公告称,国家电网旗下国网电科院拟以其持有的9家公司股权认购置信电气非公开发行6041.35万股股份,并受让置信集团、东方国际、上海电力实业持有的置信电气部分股权。若交易完成,国网电科院将替代徐锦鑫夫妇成为置信电气第一大股东。

国泰君安指出,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引发市场预期国家电网设备平台整合提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