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哈郑特高压直流工程铁塔监造大纲、实施细则评审会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建设质量检测监督中心    2012/7/5 15:42: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哈密南~郑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铁塔《监造大纲》、《监造实施细则》评审会。中国电科院总工程师李正参加评审会。

中国电科院结合哈郑工程线路概况、铁塔设计特点、大角钢铁塔制造工艺要求、以往工程大角钢铁塔监造经验,组织编写组认真编写完成了哈郑工程《监造大纲》、《监造实施细则》,内容涵盖工程项目概况、监造目标、范围与要求、工作内容、监造依据、组织结构、人员配备、职责划分、监造服务提供过程及监造方式、监造工作制度、监造服务成果交付等,《监造实施细则》中设计的相应检验表格控制了监造检验见证过程,严格监督制造过程,对保证铁塔制造质量具有促进作用。

会上,评审组专家对中国电科院编写的哈郑州工程铁塔《监造大纲》、《监造实施细则》进行了认真评审,结合哈郑工程铁塔制造技术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中国电科院将根据专家建议,完善哈郑工程《监造大纲》、《监造实施细则》,用于指导监造人员开展哈郑工程铁塔监造工作,以“服务优质型”为目标,全力提升支撑服务能力,在工程物资质量监督等方面为国家电网公司“大建设”体系建设提供坚强技术服务支撑。

哈郑工程起自新疆哈密换流站,止于河南郑州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陕西、宁夏、山西、河南六省区,电压等级±800千伏,直流线路全长2210.2千米,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哈郑工程全线路塔材总重约25.8万吨,大规格角钢用量约3万吨,首次较大规模应用Q420C级钢材,在钻孔、开合角、焊接等方面对大规格角钢铁塔制造工艺提出了特殊要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