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召开2012年1至5月经济活动分析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2012/7/2 13:24: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下半年经营重点要加强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6月25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2年1至5月经济活动分析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公司经营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经营工作。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经理钟俊主持会议。

公司财务部、市场营销部、系统运行部分别通报了公司2012年1至5月的总体经营情况、电力供需形势和发受电量情况,并对公司下半年经济运行、电力供应、经营效益进行了预测并提出建议措施。会议指出,2012年公司经营形势严峻,1至5月公司完成售电量26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西电东送电量297.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1.5%。因受宏观经济影响,高耗能行业开工不足,用电增速明显下滑;云南持续干旱、来水总体偏枯,购电结构大幅变化,均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预计下半年负荷增长总体趋缓,全网用电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经营仍存在较大压力。

赵建国要求,下半年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对央企“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把保持“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认真研判形势,从用电侧、电网侧和发电侧采取措施,全网一盘棋,挖潜增效、优化调度、控制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确保公司平稳发展。

会议提出,下半年的经营工作要以增电量、调结构、控成本、保效益,加强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为重点。增电量方面,要增供扩销,加快业扩报装进度,消除电网“卡脖子”问题。调结构方面,落实西电东送战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购电结构,按稳定极限满送,尽可能提高水电利用率。控成本方面,要压缩可控供电成本、严控线损等指标;重视配网和计量装置改造,杜绝“跑冒滴漏”;加强资金运作,降低财务费用;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适当压缩投资规模,建立好投资与效益的良性循环机制。保效益方面,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好各项措施;每月跟踪分析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掌握各项经营指标完成动态,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公司领导王久玲、祁达才、孙晓毅、贺锡强、李文中,公司总助、总师以及党组巡视组组长等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主要领导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