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国输配电技术协作网固体绝缘环网柜年会落幕(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2/6/12 17:46: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7日,由全国输配电技术协作网固体绝缘环网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点普国际营销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 全国固体绝缘环网柜发展与技术交流年会暨全国输配电协作网开关类专家组座谈会”在京隆重召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永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电力行业的领导、专家、用户、设备企业供应商和媒体代表180余人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固体绝缘环网柜在我国的推广应用和创新升级。

孙永安副秘书长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技术和管理的创新对企业来说是势在必行的选择。就我国目前的现状来看,电力设备生产行业的产业化水平亟待进一步提高。从行业整体发展来看,企业间合作带来的效益将远远大于竞争。”孙永安表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将会搭建更多类似“固体绝缘环网柜专业委员会”这样的行业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电力设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孙永安

本届年会一大焦点便是为委员单位进行的授牌仪式。这些企业分别为: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单位沈阳昊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新概念电气有限公司、云南红河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常务委员单位北京维益埃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委员单位欧玛嘉宝(珠海)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浙江雷得隆电气有限公司、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电器有限公司。

固体绝缘环网柜于2007年推出,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初步的产业规模。国家电网公司于2012年3月发布实施了《12kV 固体绝缘环网柜技术条件》(Q/GDW730—2012)企业标准,标志着固体绝缘环网柜作为一种全新的环保智能配电新产品,即将进入大规模应用的爆发阶段。

作为固体绝缘环网柜专委会主任单位,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宏表示,新成立的固体绝缘环网柜专业委员会在大家的支持下,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促进固体绝缘环网柜在研发、设计、制造等环节水平上的提升,加快促进其推广应用,为中国引领全球固体绝缘环网柜的制造和应用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张重乐对《12 kV固体绝缘环网柜技术条件》进行解读,并介绍该产品的应用情况;会议上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王平主任对固体环网柜相关的一些问题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固体绝缘环网柜是采用固体绝缘材料为主绝缘介质,辅以真空灭弧室,将主回路高压带电体全部封闭,外表面覆有半导电或导电接地层,排除了外界环境的影响,并使得开关柜体积小、结构紧凑。并且其由于隔绝了空气水气、灰尘及冷热气源,有效的减少了设备的维护次数,降低了运行成本,延长开关机开关柜的使用寿命,从而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本次会议众多设备企业及供电企业最为关注的就是固体绝缘环网柜国家标准问题,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朱志强介绍了目前固体绝缘环网柜国家标准制订的流程以及将如何推进。

本次会议还特别安排了专家、企业、科研院所代表与媒体关于固体绝缘环网柜的“技术要求和市场的推广”互动环节,对话内容主要是讨论“技术的发展”、“市场的推广”、“产品的优势”三个话题。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不断对环网柜进行工艺的改造和技术的创新升级,虽然对固体绝缘环网柜投入的资金没有国外大企业这么大,但是相对来讲我们的技术研发灵活性比他们要强,并且拥有国内庞大的市场,这就是是我们的优势。因此,固体绝缘环网柜占领国际竞争市场将不容置疑。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召开了“全国输配电技术协作网开关类专家组成员第一次座谈会”。各位与会专家和企业领导就一些具体的技术标准和产品设计、应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