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加中智能电网合作研讨会昨日在京盛大召开(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6/12 11:15: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1日上午,“加中智能电网合作研讨会”在京盛大召开,本次研讨会加方主要成员为加拿大联邦政府首次组织的,由电网公司、电网和电力服务企业、行业协会和科研机构组成的产学研一体的智能电网代表团。加拿大外交与国际贸易部清洁技术与基础设施司资深科学顾问Hamid Mostaghaci博士、加拿大智能电网行业协会秘书长Alex Bettencourt 、PowerStream公司智能电网技术总监John J. Mulrooney,P.Eng 等智能电网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分别做了发言。在“答疑”与“企业一对一”环节,来自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与部分国内智能电网相关企业就加拿大智能电网发展现状结合中国智能电网发展与加拿大代表团进行了更深一步沟通交流,同时也对加中两国企业后续的相关合作进行了初探。

加拿大智能电网行业协会秘书长Alex Bettencourt

出门在外,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来远程遥控家中各智能系统,例如在回家的路上提前打开空调和热水器;电费单不再只是让人头疼的数字,而是浅显明晰的家庭能源消耗情况,甚至还有根据用电习惯和分时计价而提出的省电、省钱的建议;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自己用不完的电还可储存起来回售给电网;地下车库停着电动小轿车,夜间充电,白天电价处于峰值时也能当电源用……这些还带点未来色彩的情景已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逐渐成为现实。据本次加拿大代表发言介绍,以安大略为代表的加拿大是全球最早施行阶梯电价——分时电价的国家之一,但是开放的加拿大智能网目前也有自己的烦恼。据加拿大加拿大智能电网行业协会秘书长Alex Bettencourt 发言介绍,加拿大因较早开始使用智能电网,目前国内的相关设备面临着设备老化的“纠结”问题,而此次代表团访华的主要目的之一也是来中国学习其在推广实施智能电网技术方面的最新战略优势。

中加两国智能电网领域专家亲切交谈

加拿大PowerStream公司发言代表John J. Mulrooney,P.Eng先生也表示,作为目前加拿大智能电网领域的领航者之一,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前往加拿大发展,并称能为中国企业提供发展机遇!

据悉,本次加拿大代表团从11日开始,将在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商务考察,途经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本次在北京举行的“加中智能电网合作研讨会”是商务考察行的第一站。(北极星电力网记者 刘言 北京报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