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高压直流接入750千伏/1000千伏交流电网技术研究推进会议在京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直流建设部    2012/6/8 18:18: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2年6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11次±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研讨会议暨特高压直流接入750千伏/1000千伏交流电网技术研究推进会议。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郑宝森指出,研发±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意义重大、前景广阔,政府主管部门和公司高度重视和支持±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研发。郑总充分肯定了±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关键技术、设备样机研制和成套设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要求各单位加大投入,加强协调,协同推进,把握好关键环节和关键路径,做好工程开工建设准备。郑总强调,特高压直流直接接入特高压电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系公司特高压发展大局,要求总部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尽快组织有关科研、制造单位实质性开展技术方案研究和设备研制工作。各科研、制造单位要迎难而上,加大投入、加强组织,科学严谨地全面梳理研发工作难点,制定工作计划,尽快报国家电网公司,由公司总部统筹形成总体工作计划和安排,并在此基础上再次召开更深层次的技术交流会议,更加有力地推动研究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各单位深刻理解、认真学习郑总讲话精神,尽快拿出特高压直流直接接入750千伏/1000千伏交流电网技术研发的工作方案和计划,组织最强干的专家团队,加快推进相关技术研究和设备研制工作,工作进度必须 满足准东-成都±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可研工作进度需求。

会上,直流建设部作了±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研发、工程建设准备总体情况和特高压直流接入750千伏/1000千伏交流电网技术初步研究分析的汇报。中国电科院、国网经研院、中国西电集团等6家单位作了?1100kV特高压直流关键技术、关键设备研制、成套设计和阀厅设计等研发工作进展汇报。

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文毅,总部发展部、运检部、科技部,中国电科院、国网经研院和有关科研、设计和设备厂家等35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