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海盐县供电局:认真做好智能电网宣传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省海盐县供电局  作者:潘新兴  2012/5/26 21:13: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为迎接智能时代的到来,连日来,浙江省海盐供电局组织力量深入到全县农村,通过新闻报刊、广播广告、上门服务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开展智能电网的实战宣传。这是日前笔者从浙江省海盐供电局获得的最新消息。

海盐县是国家电网公司在全国指定的首个“八大智能电网”建设的试点县。这 “八大智能电力工程”是指智能配电网通信系统、配网自动化系统、智能支线终端系统、智能配变终端系统、智能用户终端系统、智能用电服务系统工程(含绿色能源――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24小时“智能营业窗口”。由于老百姓对智能电网还比较陌生,因此,加大力度宣传已很有必要。

去年来,该局在成立智能电网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该局积极在中国新闻、人民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家电网报、中国电力报等50多家新闻媒体上稿80多篇宣传智能电网。此次再投重金数十万元在海盐武原镇主要街道(百尺路)装设宣传道旗126幅;在海盐澉浦紫金山村智能台区宣传(户外广告牌、龙门牌、海报等近);在县城交通要道特设户外三面翻智能电网宣传广告牌3块;在居民集居地的智能电网试点小区(南塘琴苑、海风苑、韩家桥等)近1000用户上门宣传智能电网,了解各用户智能电网的使用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深入全县农村对已开通的智能电网集抄系统的近13万客户家中上门宣传智能电网,现场解答客户咨询的有30000多人次;发放智能电网宣传资料10000多份。

智能电网到底有啥好处?电网工程师徐师傅告诉记者,届时,海盐13万用电客户的用电情况将发生史无前例的变化,13万用电客户能不仅能在24小小时智能窗口可享受全天候服务,用户可自助式办理电费缴费、转帐预存业务;自助查询电量电费、业务办理、停电信息、用电百科知识等信息;也可自助办理相关用电业务、投诉、电力求助等;到那个时候,手机摇控做钣,家庭报警功能,绿色能源用电等几十项服务将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走进客户家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