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通用电气出手中国西电 未来业绩可预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5/8 22:34: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西电发布公告称将与通用电器建立全球战略联盟,通用电器将出资33.8亿元人民币现金认购公司15%的股份。

中国西电去年年报亏了0.012元,今年的一季报是亏了0.0386元,而在2010年收益是0.15元,2009年是0.38元,从数据中可看出中国西电的业绩逐年下滑,那么通用电器为什么会在此时出手去买一家业绩并不算突出的公司呢?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投资顾问黄铮对此作出分析。

黄铮:从这次的增资或者战略合作来看,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可能更好的理解这次通用的收购。我们不否认通用收购以后对于西电整个公司未来的战略意义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从各方面的合作来看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的展开,合资公司未来也需要一段的培育期。这其中我们可能最多关注的是双方将成立一家输配电二次设备自动化的合资公司,单纯从整个的输变电产业链包括拓展来看可能还需要一段时期。

另外从整个电器设备行业的角度来看,一个是风电的景气度恢复需要一个过渡,核电业务的下滑可能还会受到上游业务包括原材料的影响,未来最有可能的机遇或者在子行业,一个是在一次设备的结构性的机会,另外二次设备的爆发性机会。虽然从一次设备的这种跨区域的电网建设来看,接下来会偏向特高压包括农村电网,另外一方面就是管网这块对于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和改造。从目前来看已经基本上完成了这种全部的智能化。今年的智能化招标会有一个爆发点,二次设备这块也是受电网招标的影响,包括结构性的变化,一线的龙头公司又受益于整个智能电网的升级,建设进程会有一个受益的过程,但是要警惕的是招标产品如果没有预期的这种升级的较快的速度,随后的销售下滑还是会出现放量。

单纯看西电过往的业绩并不是很理想,甚至出现了亏损。一方面是由于整个特高压建设的进度有所放缓,公司的整体的这种高毛利的产品下降拉低了整个的毛利率。另外一方面普通电压的设备价格又回升,但是整个仍然是处于偏低的区域,从西电2012年中期的预亏公告来看,也不会因为这一次的收购在短期内得到完全的改善,上半年的这种亏损的预期还是比较大,季度环比包括下半年的业绩转好还是要依赖于整个订单的不断恢复,或者在两到三年这种收购所带来的结构性转变才会产生一定效果,所以这类低价股即便出现了消息面的刺激,整个的中期介入的价值还是相对偏低一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